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樂泉堂

Evangelical Free Church of China - Joy Church

  • 增加字體大小
  • 預設字體大小
  • 減少字體大小
主頁 教會概覽 教會簡介

        一九七八年三月十二日舉行恩泉堂分堂奉獻禮,一九七八年三月十九日舉行首次主日崇拜,一九八四年四月一日正式自立為樂泉堂,三十三年的日子,滿載感恩。

 

樂泉堂位於明發大廈的正堂堂址,是藉著播道會恩泉堂肢體奉獻,得以購入,他們的愛心及對福音的承擔,成為樂泉堂的模範。在一九九四年購入在原有堂址相鄰的合誠大廈一樓作為副堂,二零零七年購入合誠大厦二樓作為發展兒童工作的基址,二零零九年開始長期租用鄰近的基道小學作周日崇拜之用。

 

一九七八年三月十四日,當年仍稱為恩泉分堂的樂泉舉行第一次崇拜聚會,恩泉共差派50位會友到分堂,首次的出席人數是79人;至今,不同時段及對象的崇拜共有四堂(不包括兒童崇拜),出席人數約320人。更早於一九八九年,共18位肢體受差遣到大埔建立寶雅福音堂。

 

一九七八年,在浙江街成立恩泉分堂,是帶着把福音帶給土瓜灣、樂民邨的異象。上帝亦在樂泉家面前展現不同的福音對象,從建堂開始至八零年代初,教會與互愛團契緊密配搭,讓回轉的弟兄得以體會團契生活,在教會中成長。一九九七年,與基督教勵行會合作開辦新移民適應班,亦開展了樂泉家區內新移民及基層福音工作的眼界。二零零八年開始設立『得勝崇拜』,推動為有黑社會背景人士的福音工作。上帝放在我們面前的福音挑戰就是邊緣及基層的群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九八五年,成立差傳組。一九八六年,舉行首次差傳年會,以『往普天上去』為主題。上帝呼召樂泉肢體成為宣教士,讓教會得以在普世的福音事工上有份。感謝上帝,至今已有五位樂泉會友在不同的宣教工場上,服侍上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上帝的恩典,使樂泉家仍在祂的國度裏有份。